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通識5w分手法之我見

通識科教如何分手,說不合適嗎? 又很像不是,現今初中生談戀愛已是很普遍的事(若現今學生碰到"中學生應否談戀愛?"這條作文題目(補(1)、(2)),定必讓他們笑掉大牙), 年紀小談戀愛不能說對錯,所謂"年紀小不等於我是錯 盡情活著為何代表闖禍"("來到今天"歌詞--李克勤)嘛,但可以說的是,年紀小,心志相對來說不算 成熟,相對來說較多的著眼於"享受"這段感情,而較少著眼於責任和未來,所以"分手"機會較大,"分手"的確是要妥善處理的,若在通識科教"分手",也是 合情合理,所擔心的,只是在課堂上談這個問題,課程配套上是否足夠(註3)和內容是否準確適切(註4)而 己。


補1: 題外話,猶記得初中作文堂見到這條題目時的場境,當時一位鄰座的女孩很高調的和別班的男同學拍拖,我想當然認為她會是正方的了,但她卻跟身旁的女同學表達她是反方,怪不得她中文這麼高分了,真可謂"文人多大話"!

補2: 談起中學時期真的是停不了口,猶記得以前有很多無聊的作文題目,其中印像深刻的是"中學生應否穿校服?".......是不是全校支持不穿校服就不用穿???
還有長輩們,請別再問當時"我的志 願"寫了什麼,因為我從沒作過這篇題目..........所以有勞請別怪我們這一代"冇目標"...感激不盡....

註3: 課程中有沒有談到何時才決定分手? 有沒有足夠老師帶領討論及輔導那些曾"分手"的學生?

註4: 5w分手法教的是"快閃"分手.........後患無窮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