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真實相交之我見(上篇)

偶然之下, 在電郵中發現了友人數年前寫的一篇文章,該是回應下文的文章,當時收此電郵時,沒有多大感覺,但事隔數年後看來,覺得挺有趣的,想找找下篇來看,但在電郵卻找不著......
也許他沒有再寫下去吧........

http://home.netvigator.com/~kudaniel/spirituality/s990822.htm


真實相交之我見(上篇)
真實相交及其代替品

看了這篇文章 , 覺得這題目挺有趣, 看了當中的內容, 也倒想自己作一篇 "真實相交的難處 "

文中的真實相交是什麼 ? 我倒不大清楚 , 那我不如用自己的理解作出以下定以方便寫作, 我就把" 那些付出真心, 願意坦誠與人溝通 "的相交關係稱為 "真實相交".

其實 , 真實相交的最大難處 , 一言以敝之, 就是"要承受自己受傷害的風險 , 與此同時, 也是不知道真實相交的目的和好處", 既是如此, 即使不是一位頭腦能幹的生意人 , 那怕只是一位小學生 , 也會問一句" 為何要真實相交?", 文中既事奉 , 教訓和屬靈分享也是替代品 , 那麼說得俗一點, 為何我要"貼錢買難壽 "?

平日生活中 , 難道還聽不夠真話嗎? 老闆的"訓勉 ", 同學的" 閒言", 父母的囉囉唆唆 , 不也是真話的嗎 ? 平日生活, 活像一位灰姑娘, 現在一星期才回來教會一兩次 , 難道給我作數小時的白雪公主 , 跟其他人客客氣氣, 聽聽人家的讚美, 開開心心跟王子跳舞不就行了嗎 ? 過了12 點後( 聚會完畢), 一切也可是會打回原形 , 又是變回灰姑娘 . 為何還要我冒險和其賓客聊天和相交呢? 大家心裏明白, 大家也可以是過客 , 今次舞會碰到面了 ,不代表往後的舞會會見面, 也許他倆下次也同在會場, 但卻相見如同陌路人 , 那麼, 我如何還要和這些賓客來個" 真實相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