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決戰大富翁--貧者越貧,富者越富,一朝得志,語無倫次

闊別這個比賽七八年後,今天再次參加全港大富翁比賽,和當年的結果截然不同,這次是慘敗!唉.........
今天比賽了三場,其實感覺上運氣上還不差的,我想主要原因還是久疏戰陣吧,三場比賽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三鋪也有人natural monopoly了深藍地段(淺水灣及太平山),真邪惡!

第一鋪,我natural monopoly了深藍,但這卻是落敗的主因! 我一natural monpoly了深藍,另外三家即刻互trade,做起了拿黃色地段的那個人,trade完後,黃色地段還立刻起到三間屋,結果他也一放到尾,唉........第一鋪就這樣以破產結束.

第二鋪我先拿了淺藍地段,然後又natural monpoly深藍,形勢大好,但因手軟,不大感發展深藍,結果只是以數資產形式勝了......可惜.....

第三鋪則毫無還擊之力,被一個眼鏡電車男natural monpoly深藍,他還擁有其餘各大地段的地,其餘四家連trade也沒有機會,結果只消半小時,大家齊齊破產!

我發覺大富翁真的很反映人心和社會實況。
遊戲初期,大家總是有說有笑,很像朋友般,但到了中局後,互相殘殺,表面扮戰友,實際上爾虞我詐,很能反映人心的黑暗面。
另外,遊戲內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為富者大都是”一朝得志,語無倫次”,貧者看在眼中,卻又”奈佢唔何”,真是完全反映了現實社會的境況!

1 則留言:

gailenmace 提到...

2017 ford fusion hybrid titanium - ITN - Titanium
The 2017 ford fusion fusion fusion titanium is 2020 ford ecosport titanium one titanium hair clipper of the most polished, yet durable parts in the industry. It comes titanium blade with a unique design, reminiscent of titanium engagement rings the ford edge titanium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