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看電影的類型

一天,和友人W閒聊時提及無綫最近播放的電影<<明日之後>>,言談間,她剎有所思的說:
「你只會看三類型的電影,第一類是史詩式的愛情片,第二類是卡通片,第三類就是災難片,很像<<愛在遙遠的附近>>就是愛情片,卡通片不用談了,<<明日之後>>就是災難片了。」

聽了以後,其實也挺認同的,而且,我也覺得這個發現挺新鮮的,但我就不信這個分類能窮盡(exhaustive)我所有看過的電影,希望找些電影刁難她,想了一會後便問:
「那<<色戒>>如何歸類?」

不料,她很快就答: 「是史詩式的愛情片,也是災難片!」

這樣歸類雖不準確,但還未算是錯。我要讓她錯的徹底,再問:
「那<<達文西密碼>>如何歸類?」

她這回有點被難倒了,但她還是能笑著回答:「是災難片!」

哈,說是災難片,我想,達文西密碼明顯不是,但的確是有不少電影中的人物死了,也算是有災難吧,這回還未算得到徹底的勝利,再問:

「那<<魔幻王國>>呢?」

她這回開始慌亂了,匆匆的答:「是卡通片....」我正享受片刻的勝利感覺時,不料,她再說:
「是愛情片,是說耶穌對我們的愛情!...」
我正在思想有沒有空間作出反擊時,她再進逼:「難道你認為不是?」

哈,沒法子了,她這仗贏了,贏的漂亮,我這回也要為她的睿智所折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