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與友人WW午飯後感 (1) - 已矣乎?

與友人WW午飯,不知怎的,談話後總是若有所失的,放工後在車上想著想著,也許是源於他在信仰上那冷卻了的熱情吧。
其實,我最難以忘懷的其中數句對話,便是關於他返教會的情況的,他由於返夜班,所以我也沒有鼓勵他返團契了,只是鼓勵他返崇拜,言談間他說一個月大概會返一次崇拜,我說現在有了星期六早堂,會不會考慮,他的回答是機會不大,跟著說五時左右才回到家,我便說週六早堂是十一時開始,十時半左右起床也行,想不到得到的回覆是"你想我死呀!",再說其實星期天午堂十一時半才開始,若是考慮返,也會返午堂。
"你想我死呀!"給我的打擊是挺大的,跟著的談話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對話。
為何會是這樣的呢? 友人WW曾為團契團長,尤記得他在中四時信主的情景,我很記得在他信主後,我曾說過的一句話:"神的作為是很奇妙的",他重回麥子後,我看到他在教會中的成長和轉變,那不都是出於神的嗎? 我記得那年讀經營他的分享"The life must go on",在往後一年他受浸,也努力在團長的崗位上事主侍人,那麼為何現在說"返崇拜"會是"想我死"的呢? 其實,心裏尚有一件事,一直也不敢問他,為何他曾作那個決定? 難道他忘了上帝的恩惠?
其實,再想著想著,我又那有資格這樣說,我自己的靈命又是怎麼樣? 為何我這還不能天天恒常靈修,我又為何未能盡忠於主,為主燃燒生命? 為何我總是缺乏基督徒的生命力? 我是否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
腦海中閃出了一個情景,是關於中五時的數學老師張恩德的,他所教的數學技巧,我一點也不記得了,我只記得的,是那幕他哭著說:
"我最傷心的,是看到身邊一個個親密的戰友,在信仰的路上離去",
那一幕看似已是忘記了,現在我才驚覺我一直也藏在心裏,也是讓我深知信仰路的險窄的一幕。
眼看著一位又一位的麥子前團長的淡出,曾為兩任麥子團長的我確是不勝晞噓,也不禁心寒,為何會是這樣的呢? 那是魔咒? 不然,世上可沒有這回事,但這會否是撒旦的攻擊? 我又會不會終有一天在信仰的窄路上跌倒呢? 我也不敢說,但我依然深信我所相信的是那位又真又活的主,是那位愛我們,且愛到底的主,是得勝的主。
盼望能靠主得勝。

Heb 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Heb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一生不枉過

為何忘掉那日,立志你跟前,奉獻一生。

為何忘掉世俗,莫視托付,令你心擔憂。

* 此際,重拾信念,跪到你跟前,願你接納,

輕看名利勢力,情願撇下為我主奔跑。

時光不會停留,人生轉瞬便逝,願珍惜光陰歲月蹉跎,

明天挑戰頑強,全心聽你任用*

能誇口窄路全為你走過。Repeat *

 

燃燒一生完全為你不枉過。

沒有留言: